Mark_痕

新浪微博:Mark_痕,欢迎同好勾搭

梦境片段拓展

2019年2月4日,收到通知一脸懵,我这个有啥呢,为啥担心被误伤……

“Spider Man,控制住3点钟方向的大块头。”

红蓝制服包裹的小小的一团应声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冲过去,放出密集蛛丝使那怪物动弹不得。

“好样的。”

Iron Man金属质感的声音响起,似乎带了笑意地震颤。

金红的身影掠过,补上几弹令其沉睡 。

Iron Man..Tony,抱着他们的小英雄Peter,降落在他面前,打开面罩凑上来迅速吻了他一下

“好啦,最后一头了,收工了收工了。”

黑色制服的神盾人员跑来处理后续事务....

Tony坐在悬崖上。

说是悬崖,但其实并不多高。虽然老冰棍当然是皱着眉头不赞同地看了看他才离开的...

离开去哪?

诺,他面前的海里,正和Peter玩水呢。

他挥挥手表示不下去。

一把年纪了,不能和年轻人比啊....

入夜了,海水轻柔地起落,在素白的薄纱般的月光下清亮亮的。潮水轻轻击打岸边,离这不远的城市噪音也被覆了过去。

Steve背对着那月,整个人笼罩在淡淡的光芒中。他探身佯装去抓跑来跑去的Peter,金灿灿的头发被打湿,贴着脸庞却无半点狼狈。他开心地笑着。

这一切那么美好。不只是他此刻令自己不知第多少次移不开目光的帅气外表,更是想到了这么久来他们走过的路。

当然,当然,他们不可避免地有过各种冲突。争吵过、动手过、冷战过、分裂过。

最终他们还是回到了彼此的身边,痛苦地磨合着,最后惊喜地发现自己变得更好....

“Stark.”

Tony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被冷不防的出言吓得一抖。

抬头瞪了Fury一眼(照例被无视),“这次的任务没有重大的需要局长亲自出马坐镇吧?不过还是你就是来监视我们一家度假来的?”

对啊,这次不过顺手解决一起突发事件而已。

“只要别影响工作,我对你们的私生活不感兴趣...”

(Tony翻了个白眼。“我们是独立的,不受你管束。”)

“但是你们不能让Spider Man参战,他经验不足...”

“喂,你..”Tony眯眼...

“Fury叔叔,我可以和Daddy和Papa一起打怪兽的,你看——”

(好吧,他们忽略了Peter的超凡听力...)

Peter转身向海水更深处游去。

“Peter..”Tony有些担心地想让他回来,又止住。

等等,Steve呢?

Peter潜下去——明明只是短暂十几秒,于他却是一辈子——又冒出头来,“我能在水里潜,这样就不用担心被怪兽丢进水里啦。”

诶——

Peter越来越高——

噢。

Steve驮着Peter慢慢站了起来,而Peter抓着Steve湿漉漉的头发咯咯笑...

“哗啦!”

突然的巨大的落水声。

“Papa!”Peter吃力地抓住Steve的一只胳膊,抵抗不住地往下沉去。

他急忙穿上盔甲冲过去。

心急没仔细听Jarvis的警告,一头撞上海草。

于是最后顶着一头海草把Steve和Peter捞出水。

“受伤了?受伤了还在海水里泡着,嫌自己的愈合速度太快了?”

Steve只是抿唇笑看他..噢,不如说是他的头盔。

“笑笑笑!”他假装生气地扭过脸,“Peter你也不许嘲笑Papa!”

“他是我们的孩子,没人比我们更爱他。我们这样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。”

“我清楚你的顾虑。确实,Peter年龄还小。但这不成理由。你不会知道二战时有多少..有多少比Peter还小的孩子,抱着那么重的枪上了战场。他们的人生还未真正启程,就大多结束于一片黄沙之下。”

“我也不是说赞成年幼的孩子去面对这些。那时是特殊时期,是我们都不愿去回想的残酷。我想说的是,Peter就像当初的我一样,怀抱为国献身的志向。所不同的是,当初的我确实只是去送死,而他则不然。他需要接受训练,但更多地,他需要在我们的引导下去亲身感受一切——而不是从别人那听来或者坐在电视机前收看,他才会更加清楚自己的责任。”

“接到消息说,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于前日来到这里。”

“什么?最近动静太大了?不该惊动他们啊。现在什么情况?”

“我们有监控,(递出一台电脑),您看——”

似乎是一个平常的木制房子。

从正对监控镜头的窗户能瞧见里面...

一个金发的强壮男人从房间走出来,径直走向沙发。

坐在沙发上专心摆弄手机的黑发男人自然地抬头给了他一个吻,复又低头忙活。

金发男人笑了笑,拿起沙发靠背上的外套走了出去。

过了一会,沙发上的男人放下手机抓抓头发,把还在地上玩积木的小孩子抱了起来,走进内室。

好久没出来。

等他再出来时,金发男人提着一袋东西回来了——看样子是去购物了。

黑发男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指了指里面,另一个人点点头。

金发男人将袋子里的东西整理放入冰箱,和黑发男人窝在沙发上,脑袋凑在一起。

他们打开电视,黑白的、沙沙的.....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