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k_痕

新浪微博:Mark_痕,欢迎同好勾搭

幻境(极其片段)

2019年2月13日……

下周一才能上SY,先发来这边~不然LOFTER上一篇文都不发不好意思来看文了...
渣文笔警告

正文

“….Thor”

松开手,他倔强地仰着头,面上有些讥讽的悲悯,仿若自由下落坠入无尽深渊的另有其人。

他又垂首,不愿再仰望那过分金碧辉煌的Asgard,而那吞噬一切的黑暗是自己余生的循环。

璀璨闪耀着的各色星球,好似曾借幻境得见的中庭的星空。
它们,充满神秘和危险。即使最勇敢的武士也不敢轻易涉足探索。热血的冒险裹挟着众多隐秘的蠢蠢欲动,于阴暗处嘶嘶地吐着红信。

他就这样义无反顾地选择坠落,有一刹那甚至想着:看哪,父亲,如今的我,是不是比Thor更勇敢?

幸或不幸,他落入了奇塔瑞人手里。死倒是没有死,遭受的折磨不少。
好在凭借他依然极具说服力和欺骗性的银舌头,他不仅成功脱身,而且借来了一批军队,向中庭进军。

中庭,Thor所爱的女人所在的星球。它在浩淼的宇宙间小而不起眼,却蒙受了Asgard未来帝王的恩泽。水蓝的星球似乎笼罩上了一层金光而出落得高贵。

 

哦,谁想到呢?

借由宇宙魔法的力量来到中庭,初次与人类打了个照面——人类似乎有那么些保护自己的力量。
不过自己作为神祗,又有备而来,想必胜利唾手可得。

 

来到德国斯图加特,准备真正进攻之前,Loki小小地放松一下,坐在一家咖啡店里望着窗外发呆。

这城市的人们,聒噪、浮夸、毫无目标与动力。

Loki嗤笑一声,漫不经心地用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。这个星球需要他的统治。

本想按计划被那些所谓的复仇者擒走,Thor又来坏事..Thor总是正义那方的不是吗?自己最终还是被交给对方,达成了目的。
还期待什么其他结果呢?

登临中庭一幢楼顶俯视,蝼蚁们在小小的格子间奔波忙碌。百年寿命,有多少挥霍又有多少后悔?卑微的生命不过如萤火点闪几秒,簇成自以为浩长的星河。
一幢幢高楼大厦,竞争着直冲云霄。征服世界的野心昭然若揭。然而目光太过狭隘,被争夺、摧残着的只有这颗星球,恍然不知这之外的其他文明。

这颗星球,年轻,甚至可以说还尚处孩童时期,却已在繁荣的人类文明之下满身疮痍。

他厌恶地皱了皱眉。好吧,看来需要他做的事还多着呢。

天空撕裂,出现深邃的黑洞,隐隐可见其后另一番世界。

他勾起唇角,这就要来了。

狼狈地跌坐于地,抬首面对复仇者的威胁。再次失败、并且败于几个人类的滋味着实有些耐受不住。这气氛也过于凝滞,令他想起小时候被父..Odin训斥的场面。

“我现在能要那杯酒吗?”

复归Asgard,脚堪堪踩上金色的地面,不可抑止地一股紧张感从腹部升起。他不知道他将要面对什么。前有叛国罪加身,而今又有这所谓的侵略行径。自诩正义的Odin要怎样处置自己才能平民愤?
习惯性地想要抬手捋一捋头发,一挣才意识到自己目前的处境。
好吧,估摸着也不会有什么痛快。

然而,Thor并未将自己押向大殿,而是牵着自己走向自己的寝宫。

在走廊中不紧不慢地前行,恍惚间他好像看见小时候的他们奔跑的身影。

“Thor,等等我…”
黑发绿眸的男童甩着纤瘦的臂膀,奋力追着前方的金发男童。
“你太慢啦!”
Thor大笑着,笑声钻入空气的缝隙,传入Loki的耳中。

他看着前方男童飞扬的金色发丝渐渐隐没于记忆——那是自己穷尽一生追求的阳光。也许自己最终败,还是败于这美好的前景,被脚下绊倒,跌入沟壑,落得一身泥和Thor渐远的轮廓。就像他的生命中本该如此,不曾有阳光雨露,只有无边寒冰。
也许从被抱回的一刹那,这不同,已被标榜。

丑陋的寒冰巨人,可怖的敌人。怎可以奢求这些?
这从来都不是个选择。多么明显的答案,但有人偏偏蒙蔽双眼装看不见。于是象征公正的天平也偏于私,略略的倾斜即使在轻若无重的空气的压迫下也愈来愈明显。

但又是从什么时候起,连Thor也离开这片美好的记忆?
于是在那日记忆的光华褪尽后,只有空寂得瘆人的金色走廊在眼前铺展。

转头看向Thor。
从小到大,一直都是他。装在自己的眼睛里、放在自己的心里。是一个目标,更是一个希望。那么紧那么紧地关注着,是那最后一缕光、最后一丝热。
什么时候起..

拉长的发丝被小小地扎住。
那金色的发太过耀眼,而他突然想流泪。

自己怎会才注意到这小小的改变呢?

这改变,便是变了。一切都变了。

“弟弟..这个世界上,你还有什么人在乎吗?”

哪怕一个,一个就可以;他就可以告诉自己Loki还有救,他可以放弃一切找回从前。

然而Loki只是不言不语。

早该料到吧?他早已不是当初同自己一道向母亲撒娇的男孩了。他的心,该如大理石一般坚硬,纵然他这雷神之锤也难以撼动。

Thor垮下肩膀,转过身,没有听见身后细如游丝的声音,仿佛掺了砂石,磨砺得沙哑:“Thor..”

“..the past Thor。”

过去的Thor,失去的Thor。还没有那么多朋友的Thor,还没有锋芒毕露的Thor,还满怀热情与活力Thor,还没有成为别人的Thor。

He’s gone.

Everything is gone。

挥挥手,打散又湮灭于无形。为着自己愈发痴妄的想象而有些郁结。

将手中的小球扔向一边,骨碌碌的一阵声响过后,金色的玻璃牢笼中,一切复归平静。

“If you betray me,I’ll kill you.”

“When do we start?”

Fin

评论

热度(3)